美女说的都是对的 | mhs ID:周灵正 | 近期暂不开稿


Canidae, Self identity and Love 01


概述:

每位复仇者都有自己要操心的问题。当Steve在七十年后从冰里苏醒时,他所要面对的,除了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时代,还有一个……毛绒绒的问题。

不过,好在他有一群乐于助人的队友。

 

作者注:

很传统的兽化文。背景设定在616早期,但对复仇者成员和早期事件作了调整,把鹰眼收编进了复仇者队伍之中(因为我爱他),对Bruce的相关设定也有所改编(因为我也爱他)。

对了,时间线也有所调整:这个故事发生在2015年,616世界的Steve坠海七十年后。


正文


01


“这很奇怪,”Hank盯着屏幕说,“老实说,虽然我们俩可以说是有点经验,但这确实——”


“——超出了现代科学的范畴,”Jan帮腔道。


“我知道,”Tony不耐烦地敲打着桌面,“但现在你们是最了解这个领域的人了。再仔细检查一下,说不定可以——”


“这似乎为某种来自阿斯加德的魔法。”Thor摩挲着下巴说。

 

“也不是没有道理,”Clint插嘴,“但是,话说回来,有谁会跑到那么一大片冰海里给人施这么诡异的魔法啊?”

 

旁边传来一声微弱的咳嗽;五个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转向他。

 

Steve裹着一整条毯子,手里还捏着杯热可可;他张嘴想说什么,但是一出口又是一声咳嗽。Tony赶紧从显示屏前一个箭步冲过去,捞起另一条毯子给他披上,又伸手担心地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 

“你还好吗,队长?”Tony忧虑地打量着他。

 

“我不要紧,”Steve缓过气来说,“谢谢你们。但是,不过,这真的——我——这——从前没有——”

 

“嘘,我们懂,”Tony说,“我知道你从前没这样过。我很确定,不管是官方新闻,战时报道,神盾的记录,我爸的日记,还有你的漫画书,都一点也没提这回事。”

 

“你们有没有想过,”Clint插嘴道,“狗能喝巧克力吗?”

 

 >>


“所以,事情就是这样,”Tony对Pepper说,“我们,我是说,我和复仇者们,你知道,本来打算去找Hulk嘛。然后潜艇开着开着,Jan突然尖叫着跟大家说,‘快看快看!那是条金毛吗!这个小可怜怎么会冻在这里啊!’然后,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家都给她说服了,我们就把那块冰捞了上来,打算把尸体回去埋了,我们也没怎么注意解冻。结果过了十来分钟,等我们几个一回头,我的天啊,是个人!裸着的!还活着!大家都惊呆了!然后我们问了他话,给他找了衣服,还帮他把盾捞了回来。你知道吗,他真的吓坏了,一开始说什么都不信自己之前变了条狗,我们五个指天发誓,还给他放了录像,给他看了黏在冰里的狗毛,想尽办法,最后才让他相信这回事——”

 

“我的老天,”Pepper叹气道,“Tony,我就说你不应该掺和这档子事儿。”

 

“你根本没搞清楚重点,”Tony恼道,“那是美国队长啊!虽然一开始形态有点不对,但那是货真价实的美国队长啊!”

 

“这根本不是重点,”Pepper说,“我都听得出来,重点是美国队长会变成一条金毛狗。”

 

“随你怎么说,反正这事情可喜可贺。我找到美国队长了!”

 

“等等,”Pepper沉思道,“你们怎么确定他就是美国队长啊?”

 

“我们一开始也不相信,”Tony说,“但我们做了后续检查。我们抽了血,检查了血清成分,的确有特异成分。还测了DNA,也有能表达特殊血清蛋白的序列。而且,”他摇摇手指,“他一开始不让我们抽血,说什么也不行,还想咬我们——”

 

“咬人?”Pepper叫道,“你明明说他变成人了——”

 

“——在狗的形态下,”Tony沮丧地说,“大概是我们告诉他现在的年代时,他受了点刺激,突然又变成狗了。我的老天,那场景可太刺激了,绝对是我目前见过的最诡异场景的top3。不过,好在这件事让他明白了,关于变狗这件事,我们没在骗他。”

 

“好吧,”Pepper说,揉了揉眉心。“那么,你们是怎么成功抽血的?”

 

“嗯,这就要归功于团队的良好配合。”Tony解释道。“他又一次变成狗的时候,大家都看得出来,他实在是吓坏了,尾巴都夹起来了,还呲起牙来凶我们,谁都不让过去,甚至连Jan都没法安抚他。”他停了一下。“然后我想,是不是我的战甲太吓人了,情况紧急,你知道,我当时也没怎么过脑子,然后我把头盔摘了——”

 

“你摘了头盔?!”Pepper尖叫起来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但是,成效很显著啊。我一摘头盔,大家马上都没声了,Steve也不闹腾了,所有人都瞪着我。所以我想,大概应该趁这个机会,凑过去试一下。确实挺走运的,这次我过去的时候,Steve一点都没挣扎,所以我脱掉手套,摸了摸他的毛,手感真好,他也没咬我。我摸了几把,他还把头稍微朝我偏了偏,就在这个时候,Clint射过来两支强力麻醉枪——”

 

“这就行了?”

 

“没,”Tony叹了口气,“显然两根对他也不够,他又吓了一跳,开始乱窜,还好Thor上手拽了一把,Clint又给他补了两枪,才把他放倒——说实话,就从那个麻醉枪的量,我们也该知道他就是美国队长本人了。”

 

“这实在是……”Pepper揉了揉眉心。“所以,这就是你暴露自己身份的理由?”

 

“嗯,其实回头想想,选在那时候公开也算是个好主意,”Tony机智地说,“至少大家的注意力显然都从我身上引开了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”Pepper重重叹了口气,“当初同意做Tony Stark的秘书,真是我人生中最不理智的决定。”

 

“骗人,你最喜欢我了。”Tony朝她眨了眨眼,挂断了视频。

 

 >>


事情并没有那么容易。他们中止了搜寻,从阿拉斯加坐昆式战机,用最快的速度返回了纽约;Steve之后恢复了人形,看起来冷静了许多,他感谢了复仇者们,喝光了可可(并且没出什么问题),穿上了Thor备用的衣服(Tony都不知道Thor居然还有正常人的衣服),甚至还答应了Tony要他加入复仇者的请求(不过Tony事后回想起来,他当时可能根本没听到自己在说什么)。他跟大家互相确认了身份,作了简短的介绍。Tony给他简单介绍了复仇者大厦的情况,还用最快的速度给他安排了房间;Hank在医务室给他做了点基础检查。托血清的福,他看上去很健康,不像有什么后遗症的样子。但是,问题来了:Steve除了道谢和自我介绍之外,几乎一句话也没有说过,一直沉默地低着头。

 

Tony完全理解;换了谁无缘无故变成一只动物也不会好过。

 

Tony把他带到住宿层,去了给他安排好的房间。他把钥匙交给Steve,试探性地拍了拍他的手臂,告诉他先休息一阵子,恢复体力,明天再做其他安排。Steve对他微弱地笑了笑。Tony也回以微笑(毕竟,这可是Steve自接回盾牌以来的第一个笑),接着就离开了。

 

他没敢跟Steve说太多话;他现在满心都是兴奋和激动的情绪,根本不知道自己嘴里会冒出什么话来。毕竟,在之前,他用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,做美国队长的忠实粉丝;如果在Steve Rogers本人面前表现得太过,那可不会给他加印象分的。而且,技术上来说,Steve刚从四十年代过来;要是Tony对他表现得过分热情(或者迷恋),他十有八九会被吓到半死。Tony可不想给Steve再添几分惊吓了。再说了,他们现在还根本不熟呢。

 

他脑海里又开始回放自己把盾牌递给Steve的时候,他眼里失而复得的惊喜神情,甚至有一阵子压过了恐慌。他回想起Steve漂亮的蓝眼睛,金色的长睫毛。没错,就是他幻想中美国队长的样子,又英俊又漂亮。

 

还有他的狗狗形态——老天,饶是Tony已经见过那么多奇事,也被结结实实吓了一跳。一半是被狗变人人变狗的冲击性画面震惊到了,另一半则是因为,哇哦,Steve即使出于某种原因变了狗,也真是条大狗。他很确定,普通金毛根本不可能这么大;他看上去只比高加索犬小一点。而且,他即使在狗狗形态,也很漂亮;他的皮毛就跟头发一样,是明亮的金色。他还有双湛蓝的眼睛。好吧,现在Tony可以完全确定他不是金毛了。

 

他一边走下楼梯,一边思索下一步应该做的事:之前,寻找Hulk是全队的首要任务,但现在得换成让Steve适应队伍环境了。毕竟,Hulk一时半会可能找不到,但Steve现在的状态离了人可不行。首先,他得搞清楚Steve的情况究竟怎么回事,是什么造成的,会不会有什么伤害;其次,他们得评估下他的状态究竟适不适合作战,然后在复仇者里给他安排一份合理的工作。而且,Tony提醒自己,还得带队长见识一下21世纪。错过了七十年,这家伙有不少功课要补呢。

 

他走进大厅,发现Thor,Jan和Hank三个人正挤在沙发上,Hank手里拿着平板,正在指指点点。Jan听得很认真,Thor也在看着,但带着一种介于一头雾水和全然不屑之间的神情。他大概还在坚持自己有关魔法的那个猜想。

 

Hank抬起头来。“哦,Tony!”他招手示意Tony也过来看。“他安顿下来了吗?”

 

“嗯,我陪他去了房间,跟他说休息一下,可以睡一会,这里很安全。”Tony站到沙发背后,方便看到平板的内容。“Clint哪里去了?”

 

“他去跟神盾那边汇报了,”Jan说,“毕竟,这也是件大事。”

 

“这个Coulson的走狗,”Tony佯怒道。这是句玩笑话;他们都知道Clint为复仇者事务跟神盾做了多少协商。

 

“可别让队长听到你这么说,”Jan警告他,“我觉得,他现在应该对‘狗’之类的字眼都很敏感。”

 

“Janet女士所言在理,”Thor轰隆隆地说,“突降魔法,Steven队长定心中难安。”

 

Tony抓了抓头发。“我还是觉得不是魔法,这应该可以用科学解释。魔法实在太诡异了。”Thor瞥了他一眼,看起来受到了冒犯。“当然,Thor的说法也是可能成立的;如果方便的话,你可以咨询一下你的族人——当然,不要是Loki,千万千万不要是Loki。至于Hank和Jan,我觉得我们可以去实验室再看一下样本,暂时评估一下情况。明天我们大概还可以请McCoy博士过来看看;毕竟,他也有相关方面的经历,有可能会把这件有关狗的事搞清楚呢。”

 

Jan用手指轻轻弹了下他的手。

 

“嗷,”Tony叫道,“好好好,我会注意语言的。”

 

“而且,Tony,”Hank补充道,“大家简单讨论了一下,Clint说先不会把你的身份报上去,在神盾档案里你还是钢铁侠。不过,关于隐瞒身份这码事——”这三个人同时眯起了眼睛,真是要命——“你可得跟我们好好解释一下。”

 

Tony翻了个白眼,大声叹了口气;他就知道,该来的还是躲不掉的。

 

TBC.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